close

在台北的假日不知道要做什麼嗎? 如果有毅力的話不妨考慮來一趟爬山之旅吧!小弟我就是體力過剩所以騎車上(記得加滿油)陽明山又順便爬了個七星山 (海芋拔到膩所以才爬山)如果有想開車上山的朋友記得早點出發,因為開車真的有夠無敵塞的,而且是塞到爆,記得先上廁所加滿油,過竹子湖之後才會比較通順,至於詳細的交通資訊就靠谷哥大神比較實在,小弟我直接導航"小油坑停車場"一路上去的也有108及1717兩班接駁公車上山,但也是希望要搭乘的人可以早一點上山,太晚的話不曉得末班車會是幾點,而且搭乘的人數還挺多的,時間太晚也會有各種奇妙的擔憂 

02.jpg

抵達小油坑停車場後,這裡有公共廁所可以先上廁所休息片刻,上山後可就沒如廁的地方了

04.jpg

然後就是~今天的主角,七星山我們走得是"小油坑步道",也是網路上大家說最容易的一條,但我走起來一樣覺得好累,步道入口就在這個公車站旁邊而已,其實有點不起眼....另外還有其他條步道,但我沒去研究那些步道是走去哪的

01.jpg

原諒我沒拍入口處....因為真的好多人,入口處一開始就很像神秘小徑一樣....挺有趣的,而且一開始是平路,會讓人覺得走起來很輕鬆

05.jpg

過了一會兒就有點爬山的感覺,步道開始一階一階的

06.jpg

過了幾分鐘後,回頭看便可以看到停車場啦~~~開始有些許的美景可以東拍西拍的

07.jpg

路邊都會有貼心的路牌告示,每0.2Km都會有一個的樣子,但我覺得0Km到1Km之間最累,後面就還好

08.jpg

繼續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這種美美的步道規劃,但也只有這一小段

09.jpg

很美吧~天氣好的話還可以拍個幾張網美照騙一下

10-2.jpg

今天的天氣並沒有很好,陰天陰天的,其實我挺擔心下雨,但還好沒下繼續走著就會看到這個場景,我天真地以為那個凹槽就是終點....後面就會發現是一場夢

10-3.jpg

11.jpg

加油阿各位,0.4Km,開始喘了

12.jpg

階梯沒有很平也沒有說真的很好踩,鞋子要慎選!

13-1.jpg

登山路上不少人會在路邊坐著休息,太喘的時候真的別勉強自己!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

13-2.jpg

走著走著就到凹槽處了!

13-3.jpg

回過頭來看,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那~~~~~麼遠的距離了,給自己鼓掌一下

14.jpg

中間後半段我覺得有些路段是非常陡的,而且地面濕滑,真的要小心再小心,像我也差點滑倒好幾次

16.jpg

0.6Km囉~差不多就會看到第一個休息站囉~

18.jpg

這大概是過了凹槽處後可以欺騙自己的地方了(看到觀景台真的有點小成就達成的心理作用),不少人會在這裡休息拍照以及補充血糖吃吃零食

19.jpg

20.jpg

順便拍給大家看,過了凹槽處後拍下的風景,停車場離我們非常遠了

21.jpg

待休息片刻後,可以繼續爬山囉!其實過了第一個休息站後我覺得有比較不累(沒有比較好爬,階梯一樣陡峭,但就是沒有像前面那麼累的感覺,或許是很多平路所以相對較輕鬆

22-1.jpg

路上也會看到一些這種硫磺還是什麼的,小心別聞太久,很容易頭暈,還是拍張照趕快走人!

22-2.jpg

23.jpg

其實過了0.8Km後我就覺得不怎麼會喘了,但階梯非常陡峭,深怕自己滾下去哈哈

24.jpg

第二個休息站在約1Km的地方然後很不幸的,稍微有些變天,烏雲開始變多,當下還猶豫要不要直接折返下山,畢竟下雨天交通非常麻煩而且山路又很危險,但幾波考量後還是賭賭看不會下雨,所以就繼續爬啦~還好最後只有毛毛雨一下下而已

25.jpg

26.jpg

風景很美吧~看了心情真好

27.jpg

繼續走著走著,後面的路相對走起來沒那麼累

28.jpg

而且有很多路段像入口處一樣的好走,只是有點窄,可能會跟路人"擦身"而過

29-2.jpg

29.jpg

快到山頂囉~現在大概走了40分鐘左右,其實還挺快的,但後面真的"非常陡峭",請注意安全,小弟我手機沒相機好,所以拍不出那種陡峭感

30.jpg

31.jpg

32.jpg

然後走著走著就到山頂啦!看到不少人在上面坐著休息,可以帶個零食在上面邊吃邊賞景(垃圾記得帶走),後面有個柱子可以合影,但逢假日可能要排隊一下,能在山頂上排隊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呢~

35.jpg

33.jpg

34.jpg

在欣賞完風景後,有不少人會繼續走去七星山東峰,但小弟我覺得再走到那頭實在太累了(我很懶),如果體力好的朋友們可以繼續走去東峰哦!聽路人講大概再走10多分鐘就會到了

38-2.jpg

38-3.jpg

放晴的時候拍起來超美的

38-4.jpg

然後繼續很陡的下山,須注意高低差,而且階梯濕滑很不好走,老話一句 鞋子慎選!

38.jpg

39.jpg

40.jpg

路途上遇到一隻可愛的黃金,看它爬山爬得挺開心的,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變好

41.jpg

43.jpg

44.jpg

45.jpg

回到凹槽處,看到停車場了嗎,下山看到這片美景,真的很感謝自己有爬上來,心理莫名有種成就感

46.jpg

47.jpg

再來張隨手拍的山景來結尾,因為天氣時好時壞的,實在沒機會拍到很美的山景,這點有點可惜

38-4.jpg

整體下來我覺得小油坑步道真的是有點小難度,但爬到山頂後真的很有成就感,在這裡向大家推薦小油坑步道真的讚~但還是建議大家早上就上山,下午去人多壅擠又怕變天,真的很多外部因素考量,而且下午爬山完後都快天黑了,實在有些不便.....這點給大家坐個參考

48.jpg

回家下山的路上也會碰到像這樣的櫻花路段,許多人也會在此停留捕捉些櫻花美景

99.jpg

103.jpg

連我也停下來東看看西看看呢~陽明山的櫻花真的很漂亮

100.jpg

有碰到櫻花季的朋友們也別錯過陽明山的櫻花唷!

arrow
arrow

    Dar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